他是如此爱我……

最爱我的那个人去了。

对于罹患帕金森症多年的父亲,我亲眼看到他如何一步一步丧失行动能力,以至一病不起。这一天,这一刻,我深知迟早会到来。我甚至在多年前,就在脑海中谋划这样一篇博文,我以为我已准备好了,但是,直到父亲的心跳停止的那一刻,我意识到,对于这生离死别的一刻,我毫无准备。

在屏退了急救人员以后,母亲绷紧的神经开始释放,母亲哭得很伤心,在父亲躺在病榻上近十年的日子里,母亲如哺育另一个儿子一样照顾着父亲。母亲没文化,是个半文盲,自然说不上什么大道理,但是我知道,父亲的健在就是对她莫大的鼓舞,她的世界是伴着这个病床上仅能用眼神交流的男人而存在的。这一刻,她的世界离开了她。

作为一个天主教徒,我以为我能很淡然地看待父亲的离开。去往天国,远离了病痛的折磨,对于父亲,是件好事才对。父亲多年前就已经不能开口说话,有时连我都不认识,只认识日夜照顾他的母亲。早在他觉得自己病重的时候,他已经安排神父做了终付圣事,而且,卧病在床的这些日子里,他似乎无忧无虑,直至今晚,走得也很安详。这难道不是主的眷顾么?

可我还是很后悔,我平时除了上班出门前看看父亲,晚上回来看看父亲,啥都没做。母亲经常责怪我不放心思在父亲身上,我还顶嘴,说很多冠冕堂皇的理由。其实,母亲没说错,或者说,我虽然一直牵挂着父亲,却一直不敢正视父亲的眼睛。我害怕,我害怕让这个最爱我的男人失望。父亲将老来得子的我奉为主赏赐的最高礼物,我的记忆中,父亲是慈父,却和严厉绝缘。年少的时候无论我多贪玩,多不懂事,他从不责备我,以至于后来等我醒悟之时,他的病让我已经无法和他认真沟通和交流了,等我想去确认我是否成为了他希望的那个人的时候,他身体条件已经不允许我这么做了。这也许就是主的一种奇妙的安排,让我眼睁睁地看着父亲渐渐油尽灯枯,而我永远也无法知道我是否令他失望了,有的也许就是“Hi, 兄弟,你早干嘛去了?”的一种幽幽的嘲讽。

爸爸,请原谅我没有好好把握我和你在一起的时光。

爸爸,我不知道我是否成为了你希望的那个人。

爸爸,请不要对我失望。

爸爸,请保佑妈妈。

爸爸,请安息。

Amen.Windows Live

我的家

About thomaszhu

"In the designs of Providence. There are no mere coincidence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心情涂鸦篇.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条 他是如此爱我…… 的回复

  1. Yu Qing说道:

    This is a sad news. I am also in pain,sharing with your feel. Keep moving forward, Buddy, I know you can. Your father is proud of you, I am sure. He is looking at you at the heaven.

  2. send2min8说道:

    I’m very sorry for your family’s loss, i hope your father’s love will accompany you and your mum to get through this difficult period and will stay in your spirits forever.
    Please pass my condolences to your mum. Take good cares!
    M

    • thomaszhu说道:

      Thank you for your condolences. We just had a very good Catholic service at the Shanghai LongHua Funeral Palor. Around one hunderd people attended and say farewell to my father. It’s really sweet.
      I will take care of my mum in the coming days. I’m okay.

      Thank you and take my best regards to Sam and your parents of both side.

      Sincerel yours,
      Thomas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