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Expo, On Reading…

        说来还是挺惭愧的,之前口口声声说要做一个从没去过世博的上海异类,结果这金身还是在昨天告破,拗不过同事们的软磨硬泡,也实在害怕背个不关心团队建设的恶名,于是还是装出欣然的样子前去了,成为了当天三十三万余观众的一份子。

        世博本身的主题在我看来就是一个字:“等”。有此觉悟,我的Kindle 2派上了大用场,等到夜幕降临时,我惊奇地发现,我居然把新导入的书《温格自传-我的十年,我的阿森纳》看完了,这可是今年来我读书效率最高的一次。

        总之我算是白去了。没照片,没护照,除买了一个鹦鹉螺化石外,没有纪念品。若是问我在世博印象最深的是什么,恐怕还是书中教授的那句话:“当我22岁时,一位朋友去算命,把我的星座告诉了一位很有名的占星者,那人告诉我的朋友:‘这个人一辈子也不会发财。’我想这个占星者也许是 暗示我对钱财没有兴趣。我同意她的看法,因为如果我赚了大钱,那只是因为我从事的工作凑巧能赚大钱……我曾经对一些足球经纪人说过:‘我和你们的区别在于,如果明天职业足球一点钱都没有了,你们将会改行,而我仍然会干下去。’”

About thomaszhu

"In the designs of Providence. There are no mere coincidence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心情涂鸦篇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