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祷……

     自从父亲生病以来,就很久没有和父亲好好地说过话。
 
     傍晚回到家里放东西,正赶着要出门继续工作。父亲依然在房间里的沙发上坐着,那是他这些年来除了床铺以外固定的一个位置。过去的一年多来他几乎没有说出一句完整的句子。但是这一次我听得很清楚“Bon,过来和我一起念经,为爸爸祈祷。”记得小的时候,我父亲每每因为临时工的关系到了岁末就被辞退,然后他就用这句同样的话让我和他一起祈祷。他一直就是这样依赖信仰生活着的。
 
     此刻对面大厦的幕墙,正把夕阳的金粉,缓缓地洒进了房间……
 
     我在父亲身旁跪下,握着父亲苍老并略显僵硬的手掌,依然和小时候一样不能尽握。他的精神很好,流利地回忆了我小时候逃避念经的小插曲,还说自己没有什么别的期望,就是想经常和我一起祈祷,然后轻声地领着我念起了圣母颂……
 
     "Ave Maria…"

About thomaszhu

"In the designs of Providence. There are no mere coincidence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心情涂鸦篇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2 条 祈祷…… 的回复

  1. KIKI说道:

    有一种读《背影》的味道……
     
    要哭出来了

  2. 追忆似水流年说道:

    祝福你的父亲和你的家人在新的一年都能安康快乐:)

  3. EMilY说道:

    基督教?

  4. Freddy说道:

    善哉,善哉!!!

  5. 大居士说道:

    强烈同意一楼的意见

  6. 游人说道:

    God bless you and your father!

  7. Li说道:

    总天抽十分钟陪陪父母,对你不是一件困难的事,对他们,却是极大的安慰与满足.

  8. 大居士说道:

    又看了一遍,感動。父子情深,羨慕。

  9. clear说道:

    无意中经过,看到,感动,

  10. 园园说道:

    好久没有去你家了!新年了,替我和伯父伯母说声:新年快乐吧!
    每次去你家,总觉得很有家的感觉,有爸爸妈妈在身边,无论他们怎样,那都是完整的家!
    我好想和他们在一起~
     

  11. Min说道:

    Abel to share same religion with your dad is a blessing itself.  Wish your family have a peaceful and warm piggy year!

  12. lin说道:

    very touching, bless~~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