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婚的人们……

     又一次用了引用这个功能,这一回是朋友Sonia推荐的一篇关于Flash Marriage的文章,作者Jane是个很睿智的人,常有颇具见地的文字,只是平时忙于俗务,竟然忽略了。 之所以被打动,不仅仅是因为里面有结婚和刘若英的歌词,更因为,这故事里的人,似乎就在身旁一样的真实……

引用

闪婚的人们

某家伙突然一个电话来:我结婚了。
奶奶的胸,终于想到要把人姑娘给娶了。正欲猛烈恭喜,他补充了一句:我娶的人你不认识呦。
噢。
那场恋爱谈了6,7年,中途一个去英国,于是一起孤单北半球,想念不偷懒。两年以后终团聚,两个人好的还跟刚认识一样。我无数次寒碜,太平洋的海水都浇不熄你们爱情的火焰阿。
怎么就分手了?
“你娶了谁啦?”“你不认识,我们也才认识三个月。”
闪电结婚看来。
6,7年长跑完,他们本来说好那个夏天要结婚,后来女孩坚持说要到圣诞,圣诞是他们7周年纪念日。圣诞快到了,她却没有做成他的新娘。
“是不是新的恋情排山倒海啊?”我三八天性不改。
电话那头,闷闷的。接着笑笑说,是到了结婚的年纪了。
“怎么会有这样的选择呢?”,“很突然是吧?有些事过去了就是过去了。”
“嘿嘿,男人!”
“别笑我了,恭喜我吧”
恭喜是一定的。

人,好像还真的有对另一个人解开心结的时候呢?

这却并不是一个纯粹变心的故事。我没有想到,这家伙会在那个给我送喜帖的深夜里哭地天地悲悯。他一定依然爱着她,可他娶了另一个人。在爱情转弯的地方,缘分差了一口气,就不能再挽回了。如果不用等7周年的圣诞,他们会结成婚的吧?我递面巾纸给他,问,闪电结婚不是意气用事吧?

我捏着手里的喜帖,知道自己的问题多余。我看着眼前那个抽泣的肩,真的有些费解。也许,深爱的人们,更容易互相伤害。她坚持想做完美新娘的瞬间,他积攒了那么久的坚持勇气和期待,全部被忽略。而后来的她单纯可爱,勇气可嘉,她张开怀抱,接住了他所有的失落和勇气。很多事,在一念之间,永不再来。

我的另一个朋友,也在这个年末选择了闪电结婚。好在,这个闪电结婚,于我来说,是一个甜美的词汇。我看到了选择、信念和勇敢。而另一对长跑中的人们,也在这个岁末选择成婚,缘分这一次顺理成章,没有断线。

有首歌,叫做《后来》,这么唱:
那时候的爱情为什么就能那样简单
而又是为什么人年少时
一定要让深爱的人受伤
在这相似的深夜里你是否一样也在静静追悔感伤
如果当时我们能不那么倔强
现在也不那么遗憾

要幸福!

About thomaszhu

"In the designs of Providence. There are no mere coincidences."
此条目发表在拾人牙慧篇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