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袭来……

     这是今年夏天以来头一股光临这个城市的冷空气。
 
     我几乎已经被早晨闷热所迷惑,办公桌上的文件堆积如山,也就顺理成章地忘记了今天本该是个降温的日子。又照例加了半个多小时的班,出电梯的时候,天色已暗,我却显然没有被这明显比平时早降临的夜色所提醒,直到走到大门外的大理石台阶上,方才发现街上的人早已个个行色匆匆,而不远处的沥青路面,早已涂上了透明的唇彩,闪烁着迷离的光泽。
 
     从路灯的光线延伸出去,还是可以看到密密的雨丝,不动声息地吟唱着。我站在办公大厦Lobby的屋檐下,伸出手去,这几乎是我看到下雨时总会本能地做出的无意识动作,这一次,却被细密但略带冰冷的雨点刺到了,下意识地抽回了手。“该变冷了吧?”我自语道。
 
     旁边的一位先生分明也是才下班,一边狼狈地挤进好容易轮到的Taxi,一边还不断地叮咛着电话那头的人:“阳伞带了乏?我马上过来……”。我突然想起我也有手机的,里头上百个联系人,此时,却不晓得该打给谁,去叮咛一些事情。
 
     马上,整个北半球就是秋天了……换季了,当心感冒,注意身体。
About thomaszhu

"In the designs of Providence. There are no mere coincidences."
此条目发表在心情涂鸦篇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5 则回应给 冷空气,袭来……

  1. Freddy说道:

    靠,打给我呀!!!

  2. 大居士说道:

    My cold is as heavy as a mountain! So cold!

  3. 说道:

    就是么~不叮咛也么关系的亚~打个电话问候一下呀!
    还有么,现在天就冷么也太早咧!起码要到十月中旬以后的。

  4. 慰欣说道:

    真是天凉好个秋阿,

  5. lufeng说道:

    看来你的新工作也很忙啊,呵呵,又要加班!
     
    你不在,我这个英语越学越没劲了,没有人象你这么认真解答问题,唉……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