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公司最后的一日……

      要说再见,其实不难……
 
      今天还是踩准点来到公司,一如既往热情地和同事和客户们打招呼,却发现SDS System当了机,什么也做不了了,像冥冥中有什么安排一样,特意为我安排了这样一个清闲的日子。
 
      照旧朝前台的Vivian做了个拿杯子喝水的动作,一溜烟儿坐电梯下楼,去买我在港汇上班的最后一杯COD。进门原打算和熟悉的星巴克小姐打个招呼,话个别,谁曾想进去一看竟都是生面孔,虽然问候声还是甜得和焦糖马奇朵一样,但总觉得已经不一样了。付款的时候,陌生面孔的小姐依然要询问我要不要留加牛奶的空间,瞬时我明白了,谁在乎你是不是最后一次例行来买咖啡呢?生活毕竟不是文艺作品,这个世界的变化,远比想象得要快,快到再敏感的灵魂,也会因为踩不准舞步而踉跄起来。
 
      周日照例是个Peak Day,客户才不管系统是不是当机了,同事们依然忙到焦头烂额,以至于我要和同事们合影留念,以及写一封Farewell Email,都要见缝插针地进行。待到一切搞定,也到了下班的时候了。
 
      我是个念旧的人,总舍不得这个舍不得那个。而这一回,却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既不是惆怅,更不是轻松,也不是留恋,总之莫可名状。总算公式化的微笑尚在。本能地按了电梯下楼。出门的时候,外面已经是华灯初上,而楼里的清洁工阿姨们正忙着逐个而清扫拆除了有机玻璃保护墙的电梯,看来这个二座大楼投入正式使用也是箭在弦上了,而同样不得不发的是我离开的步伐。
 
      走了,皮鞋踏在磨光的大理石地板上的声音在空荡荡的底楼大厅里听来依然是那样空灵。虽然这一天什么正经事情也没干,却还是非常地疲倦,也许,真的累了吧……
About thomaszhu

"In the designs of Providence. There are no mere coincidences."
此条目发表在心情涂鸦篇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8 Responses to 我在公司最后的一日……

  1. 大居士说道:

    不胜唏嘘啊
    我走才没这么多劳什子呢
    几个人会在乎别人啊

  2. 说道:

    放心好了,我们这些学生们会永远记得徐汇华尔街有一个可爱的托马斯!!!

  3. Freddy说道:

    反正你再走也逃不出我的手掌心,哈哈哈哈哈 !!!

  4. lufeng说道:

    别那么伤感,人生何处不相逢!呵呵,越到后来才发现你是这么一个感性的人.昨天我们还谈到你呢……

  5. 慰欣说道:

    老师啊,不要灰心吗,你把简历给我一份,我学校里工作机会多,我会帮你留心的。

  6. chris说道:

    新的一切会让自己好很多

  7. cindy说道:

    相聚始于缘份,离开止于缘尽,随遇而安。

  8. FLY说道:

        我遇见你的日子不是很长,不过,足够记住你了.我的第一个SA,一个挺生活的人.哈哈.人生中有很多个第一次,但是不能成为第一次的事情可是更多啊.既然不是所有的都能留存,那就尽我所能吧.没有人是能够被完全替代或遗忘的,你也一样.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