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层的光……

时间:一个雨后的周末晚上
地点:金茂87层的九重天酒廊
夜未眠原因:略带蓝色的开心
 
      最终还是到了那里,那个要转三部电梯的全亚洲最高的酒廊。门口的侍者很是客气地问我是否是一个人,对,没错,就是一个人,和往常一样……
 
      挑了一个面向浦西的位置坐下,可能是因为第二天是工作日的关系,人不是很多,只有桌子上的烛光幽幽地和我在一起,空气里有一种难得的安宁。
 
      菜单很是简单,翻了两遍,虽然这里的鸡尾酒味道很好,也很有名,却根本没有喝酒的兴致,目光还是留在了Evain上,那是她很喜欢的一种饮料,尝以折磨这种饮料的标签为乐,虽然我总以为这种号称法国原产的矿泉水用英文来包装非常地名不副实。
 
      喝着冰凉的水,眼睛看着窗外,这的确是一个适合远眺的晚上,从黄浦江边延伸开去,这个城市的繁华尽收眼底,从延安路高架组成的光带延伸出去,能很清楚地看到明天广场独特的尖顶,还有远方家门口恒隆广场的屋顶,兀自发散着湖蓝色的光芒。这样的一个冬夜,能看到脚下一整片的灯光,温暖的感觉还是盖过了冰水的冷酷。“难怪Genesis开篇就是这样写道:Let there be light: and there was light. 假使没有了灯光,也没有星光,上帝不会喜欢这样的世界吧?” 我这样想着。
 
      傻坐了一个多小时以后,结账走人。起身的时候,竟然忽然忘记了来的缘由,只是依稀记得,自己还是挺开心的。
 
 
by 刘若英
 
改编词:施人诚  OA: Matsui Gorou  OC: Tamaki Kouji-Andou Satoko  OT: Hikari
 
想问你 是不是 还记得 我名字
当人海涨潮 又退潮几次
那些年 那些事 那一段 疯狂热烈浪漫日子
啊 恍如隔世

你来过 一下子 我想念 一辈子
这样不理智 是怎黱回事
才快乐 一阵子 为什么 我却坚持那一定是
我最难忘的事

越过 高山和海洋

喜悦和哀伤 不是不孤单
幸好 曾有你温暖的心房
还亮著 你留下的光
你闪耀 一下子 我晕眩 一辈子
真像个傻子 真不好意思
可是我 在当时 真以为 你拥抱我的方式
是 承诺的暗示

经过 人来和人往

期盼和失望 我依然还孤单
幸好 曾为你流泪的眼眶
还亮著 爱来过的光
这些年 这些事 一下子 一辈子
你都度过了 怎样的日子
请答应 一件事 如果说 我能再见你一次
请 让我看到的 还是
你那灿烂的样子
About thomaszhu

"In the designs of Providence. There are no mere coincidences."
此条目发表在心情涂鸦篇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3 Responses to 87层的光……

  1. Nicole说道:

    没有推荐错吧

  2. Li说道:

    谈不上开心吧。只是没有不开心而已,是吗?

  3. lufeng说道:

    哟,你还挺小资的吗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