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的白日梦……

      一直以来我都喜欢这样的天气,初冬的午后,路边的法国梧桐早已自觉地换上了冬装,护林人员却仍嫌不足,一棵一棵地修剪着,为每一棵行道树换上干净时髦的冬季发型。阳光则不失时机地从修剪好的枝叶空隙中的透射到柏油路面上,穿过上午空气中积攒下来的薄雾,形成了道道淡淡的光束,掠过的时候,光与暗的明暗交替,像柱廊一样,仿佛置身于冬季女神的神殿一般。
 
      同样值得庆幸的是,我的Office里有一扇朝西的窗户,像我这样和Vampire分开旅行的人,是非常乐意享受整个下午洒满整间屋子的阳光的,以至于好几次,坐在我对面的客户和同事,都建议我把百叶窗拉下来,就在照做后不久,我又任性地把它拉起来,继续享受着从背后照来的金色光芒。
 
      在这样的景致中浸淫,难免浮想联翩,做起梦来。幻想着能在这样的一个下午,穿着咖啡色宽松的风衣和牛仔裤,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手执一包鸟粮,喂前来陪我消磨整个下午的鸽子们……
 
      一声急促的电话铃声将我一把拽回现实,毕竟,不能总生活在梦境里。该打的电话,该做的表格,该发的电邮,该开的会议,依然是一样也不能少。一边做着,又忍不住想起昨夜今晨一个人跑去看的Harry Potter电影,心想:要是能去Hogwarts修炼个几年,用魔法变出个梦境般的世界就好了。忍不住拿起水笔,“Hallelujah!”,在空中挥了一下,笑了。

About thomaszhu

"In the designs of Providence. There are no mere coincidence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心情涂鸦篇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条 午后的白日梦…… 的回复

  1. Li说道:

    风衣穿得不好的话,像特务:)

  2. rose说道:

    你的想象力哈丰富哦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