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日……

      在这家公司效劳大半年来,连续两天的休息倒还是头一回,于是今天连睡衣都没换下,穿着宽松的衣服在家里走来踱去,贪婪地吮吸着每一秒的舒适和放松。
 
      桌边的笔记本低声地吟唱着几天前刚刚下载的许慧欣和林忆莲的新专辑,我则在厨房里煮着咖啡,早先喝完了半磅大象肯及亚,现在换成了口味较为清淡的日式Blendy,其实在家大可以戒除咖啡的,但不知怎地,从放滤纸到倒水,每一个动作都能让我觉得充实和安全。
 
      每一次的休日都是一样的,在到来前的数个小时我都计划了很多事情,当休日真的来了,最后就剩下照顾自己的小铺子、边喝咖啡边发呆和看她的Blog这三件事情了。
 
      数十分钟前,我照例完成了每个休息日的必修课,很荣幸地读了她最新的Update。她的文字依然如半年前结识她的时候一样,像Kenzo的Bamboo,浅浅的文字中透露着一种强烈的愿望,虽然不可触及,却能感受得到。让我忍不住伸出手,却全然不顾自己的不自量力。
 
      她的文字提到了幸福的标志。她似乎时常讨论这个命题,她从前总说自己不会幸福,其实我能听出,那其实正是渴望幸福的声音。遗憾的是,我却无法帮到她更多。
 
      人们总是很贪心,得陇而望蜀。套用J.F.K.的名言:“Ask not what your country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your country!" 我总是不自觉地索取着,并视之为理所当然。当求之不得之时,就郁闷起来。殊不知,回过头来想想,能在回忆铺就的苔藓路上看到她的背影,也是一种幸福。
 
      水开了,把咖啡壶从机器上取下,给自己满上了一杯,Without any milk and sugar as usual…
About thomaszhu

"In the designs of Providence. There are no mere coincidences."
此条目发表在心情涂鸦篇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One Response to 休日……

  1. Jane说道:

    介绍你看一本书:张小娴 《荷包里的单人床》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