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校庆……

      在这个雨日的早晨,迷糊的睡梦中被隔壁操场上声声丝竹吵醒了,起身细听,竟然是隔壁的西康路第三小学的八十周年校庆。虽然向来不太喜欢热闹的,心思却也被带回了小学的岁月。受困于万恶的户口制度,根本无缘幼儿园的我,实在是在小学才开始我与同龄朋友的接触。而我五年的小学时代,就是在我家隔壁的这个操场上度过的,虽然现在校名早已变更,但是总算地方仍在原处,从当年懵懵懂懂的入学面试,到陪伴三年的水彩画兴趣小组;从三年级头一次抄袭作文东窗事发,到五年级参加校际作文比赛铩羽而归,所有橙色和灰色的回忆,竟然也都历历在目。对于我这样一个喜爱收集的人来说,用这样的一种忆苦思甜的方式直击了校庆现场,也是一种享受。
 
      不晓得倘若能捱到隔壁母校百年华诞之日,又会是怎样的图画和心境呢?

About thomaszhu

"In the designs of Providence. There are no mere coincidence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心情涂鸦篇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 条 小学校庆…… 的回复

  1. 大居士说道:

    最近倒是学校校庆很多啊!我的字哪算墨宝?不被懂行的人骂成蟹爬就好了。要不给您写个“招财进宝”之类的,^_^

  2. 大居士说道:

    要写千字文啊?还是百家姓?

  3. 追忆似水流年说道:

    小学啊,确实值得怀念啊:) 老友

  4. 大居士说道:

    还是招财进宝?还是正大光明?我看要不“有间银楼”?

  5. Min说道:

    看到"小学校庆" 四个字, 兴奋不已. 一下子想到三年级你用蜡笔画的五颜六色的圈, 好象是黥鱼. 木偶班, 沈老师的家, 操场上的爬竿. 小时侯的家是不在了, 幸好还可以从你家的阳台上看到那个操场, 才明白自己的记忆还不会骗人. 以前的空间没有消失, 在那里, 也在长大. 小学改名了吗?? 不管是西三, 还是北五, 为我们的小学干杯!!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