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Digest…

      休息日的下午,刚想看看久违的一些片子,就接到了邻居Leo打来的电话,让我去陪他看电器,顺便带我参观一下他刚装修完的新居,和他很久没见面了,老约我,我却总是上班,这下子,如何也不能薄了人家的面子,欣然前往。
 
      替Leo当电器参谋的事迹我就不赘述了,做巴士过了四站来到他的新居,说是新居,其实也是一栋普通新村公寓,两口子重新装修了而已,房子在顶层的六楼。响应Leo的运动号召一溜小跑上了楼,发现他妻子正在里头擦窗户,忙得不亦乐乎。我和他夫人见过数次面,是那种很具知性美的女子,这回头一次见她身着工装衣裤,努力地擦拭着窗台,又让我领略了不一样的风采,Leo总说他遇见并娶到他的夫人是一种幸运,大概如斯吧?
 
      说实话,不是很大的房间,和浦总那九十多平米的“豪宅”相比,此可谓“陋室”矣。仅有一间客厅兼厨房以及卧室,各自有十五到十六平米的样子,算上盥洗室也就是一厅两室。Leo颇为自豪地带我里外参观,介绍这房间里每一件家私的来历,看得出来,确实凝固着两他们两人的心血,Leo打开灯,顿时,整个房间亮了了起来,如同这房间中那盏纸质灯罩所发散出的光芒一样,那是一种天鹅绒般的温暖和柔和。
 
     金黄色夕阳黄金雨般地撒在这新居卧室崭新的木质地板上,暂时没有沙发,我和Leo席地而坐,Leo感叹这么多年来,终于有了自己的房间。过去的二十多年,由于居住条件所限,Leo总没能有过自己的私人空间,准确地说,连张真正的床都没有,父母睡的大床,他的则是临时搭建的。作为邻居,打小我就去过他的家,却未见得能体会到,有一间自己的房间,会是多么不同的一件事情。
 
      Leo随他夫人的召唤,到厨房去帮忙整理杂物。插不上手的我,仍然独自坐在卧室的地上,家,的确是一个和大小无关,却和住在里面的人的一举一动,一呼一吸,成为一体,才令这本来了无生气的水泥墙合围成的空间,有了气息,成为每一个在外打拼的灵魂,无论多远,都会想到依赖和感到安全的地方。
About thomaszhu

"In the designs of Providence. There are no mere coincidences."
此条目发表在心情涂鸦篇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3 Responses to E-mail Digest…

  1. 佶靓说道:

    多么温馨的场景啊!希望你也早日能拥有自己的一片空间哦,MSN SPACE不算,呵呵

  2. lynn说道:

    你家还在老地方么?每次去外婆家的时候总会路过你家门口(如果还是在那里的话)虽然隔的那么近可是好像只去过1次吧!^_^

  3. 大居士说道:

    Pity that I have no means to afford a flat.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