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

      中午出门上班已经成为惯例,走之前,瞄了一眼MSN Weather Service:Shanghai, China  Today: Thunderstorms 26°/22°C,叹了一口气,打开柜子带上了雨衣,然后身后传来了母亲的叮咛:“下午有大雨,带上雨衣!”笑笑,出发了。
      
      可能过去的那个夏天已经让我练就了一种能力,似乎整个夏天就没有穿过短袖的衬衣,以至于同事们都嗟叹不已的秋老虎,对我来说已然视同无物。尽管新的办公室既无通风,亦无空调,仅有电扇,我依然乐意坐在里面欣赏一切。
     
      到了约莫下午三点多的时候,天空收敛了她这些天来过份灿烂的笑容,眉头渐渐阴沉起来,好像在积蓄着过去几个月来的悲哀和不快。作为公司里屈指可数的几间有窗户的办公室,我能看见路人匆匆地赶着路,似乎在逃避即将到来的大雨,仅有几个不为所动,兀自打着手机指点江山,似乎早有准备了。
     
      经过半个小时的感情酝酿,下午四点,窗外的徐家汇已经是如同是夜晚一般,能看清楚的,就只有华山路上的一排排红色的刹车灯,一直延伸到远方。突然一声炸雷,倒把我面前的一个客户吓了一跳,伴随着窗外的一道闪光,恰似天空要把她的发泄开端定格在一张相片之中,如同一个信号,好像是一下子把整个夏天的悲伤一下子发泄出来一样,天空终于落下泪来……
     
      不知道是窗户不管用,还是这豪雨的意志使然,我身后的写字台,竟然湿了一大片,雨点打在窗户上,竟发出金属般的撞击声,任何瞬间爆发的力量看来都不容小窥。透过被雨水PS过的窗户玻璃,不远处的港汇双塔也仅剩下一个漆黑的虚影,和平日夜晚的流光溢彩不同,那是一种能将一切卷入的黑暗,令人感到力量和绝望。
     
      就像每一次的宣泄,激烈却不持久。嚎啕了大约30分钟以后,雷雨转为抽泣,而后天空又恢复了下午的那种穹顶浅蓝至地平线处渐红的本色来。街上很快又开始人来人往,华山路上的那一排排红色的刹车灯,仍然延伸到远方,好像从来没发生过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一样。
     
      而我那抽屉里的雨衣,就如同过去的经验一样,终究也是没派上用场。
About thomaszhu

"In the designs of Providence. There are no mere coincidences."
此条目发表在心情涂鸦篇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3 则回应给 豪雨……

  1. Isabella说道:

    不错啊,一场阵雨能让你欣赏地如此彻底,可惜在我那办公室却丝毫没有意识到这多变化,等我下班出来,一切就像从未发生,只是偶尔地上的小水滩露出了些许痕迹。

  2. 佶靓说道:

    条件好艰苦啊,办公室怎么会没有空调呢?

  3. Unknown说道:

    请问,网业上自动响的音乐是怎么弄的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