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分的雨伞……

      和合伙人的例会结束,离开来福士广场的时候,已经是晚间九点了,于是在地铁站里和Erin还有Daniel分了手,兀自一人向市中心进发。坐在车厢里,想到回家还得准备会议纪要,思绪又麻木了。
 
      到了石门一路地铁站,从那个路径烂熟于胸却总记不住确切号码的出口自动扶梯徐徐上升,却看见了在一旁的一个兜售雨伞的小贩。出于瞬时的好奇靠了上去,一眼瞅见了一把银灰色的雨伞,不很大,但是埋在一堆的深色系雨伞中间是那样的扎眼。握到手中,才发现真的与众不同,直柄的伞把,上面附有吻合手形的纹路,却再没有任何琐碎的缀饰;伞体由一根木纹的伞骨撑起,伞尖顶端有一段黑色,如同绅士的礼帽,在伞尖和伞体的接缝处,则是一圈褶皱的花边,又恰似莎翁时代的领饰,与银灰色的伞体浑然天成。
 
      我决意带她回家,可是摊主开出的价格却令我无法接受,18元!虽然我有讨价还价的天性,但是看到心仪的物品,价格绝不是主要的考虑。遗憾囊中仅有十元而已,我如实相告,摊主却执意不肯,可能以为这是我以退为进的战术。无奈我摇了摇头,决定不再久留,以免留恋。
 
      忽然摊主大手一挥,“拿去吧!”我回头,大喜过望,付了银子,接过了那伞。这时突然天空一闪,竟下起雨来!我刹那以为我身处电影的桥段中,竟然在马路上笑出了声,撑开这伞,还是那优雅的银灰色,不大,在下面却有一丝温暖和安全。
 
      听着雨滴和伞体接触的滴答声,忽然有了一种满足,“我们回家吧!”
About thomaszhu

"In the designs of Providence. There are no mere coincidences."
此条目发表在心情涂鸦篇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6 Responses to 缘分的雨伞……

  1. Aileen说道:

    "特别",是因为她躺在"普遍"中。如果"普遍"蜷缩在“特别”中,那么她也是“与众不同”的。在一瞬间触发的感觉,是特别的,但不一定真实或永恒。至少,它会抚慰你当时的寂寞或郁闷。

  2. 雪雯说道:

    你绝的

  3. 大居士说道:

    就一个字——赚!到底是the Merchant of Shanghai啊。买把伞都打这么大的折扣,还当场派上用处。不是天助你也,是什么!你自己说!快到教堂烧头香去波。

  4. 说道:

    怎么没有更新了?

  5. lee说道:

    你的运气真是不错啊,我的KITTY伞就是那里买的,却是一点也没便宜啊

  6. 说道:

    呵呵,喜欢的东西怎么都喜欢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