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Digest…

      夏天的天气总是这样的令人惊讶,MSN Weather Service上预报了本城的天气是雷暴雨,可是除了夜晚高空飞速移动的云层以外,自然是半滴雨水也见不到的了。总算迎面而来的风与皮肤接触的那一刹那,还是令我有了微醉的感觉,虽然没有星座的点缀,这样的夜晚却也很浪漫。
 
      这两天下班都不是一般的迟了,不是疲于应付Presentation就是要一下子为三个学员作1st Unit Interview,比及抬头,整个楼层又只剩下我一个了。收拾起心绪和细软,在回家的路上忽然打定主意,要去StarBucks买咖啡豆!于是把路径作了修正,奔咖啡店的方向而去。
 
      已经是十点一刻的光景了,距离最近的咖啡店竟然已经关门了。没有放弃的念头,去下一家碰运气,数百米开外还有一家,走近一看依然灯火通明,店中依然零星坐着各色男女,或成群闲聊,或兀自迷惘。走进店铺,左边的那一桌边的一对,女孩伸出手来轻轻抚摸着对桌一看似饱经风霜的男子的脸庞,眼中似有无限眷恋。不知是喜剧还是悲剧,总是分分秒秒地在上演着,视线转向我的剧本,上前轻声提出了要买包咖啡豆的要求,眼前的服务生女孩分明已经疲惫,却打起精神替我介绍起她们店中所有的存货及其特色,我有点于心不忍,因为我早已决定买哪一种了,却更不忍打断她,悉心听她讲完,然后告诉她我的志趣。“我要一袋黑围裙第六号:大象肯吉亚”,她照例赞美起我的眼光,然后替我从桌上的货架取了一包,收银、付款、包装,都是娴熟的手势,似乎一天的疲惫已经一扫而空。我道谢,然后出了门,突然背后传来,“小心台阶!”这家铺子我并非首次前来,却是首次在深夜听到这样温暖的句子,已经十点半了,她们要打烊了,我可能无意间成为了今天最后的顾客。
 
      我没有让她们替我磨豆,我想周六再去拜托她们,这星期六的休息天,晓丹要搬家,新居就在我家附近,于是自告奋勇帮忙搬家,然后请她和我一道分享这夏日突发奇想的香味,应当是个不错的主意。
 
      喝酸奶不觉中已是一种习惯,回味中又向MSN Weather Service那个栏目瞟了一眼“Tokyo, Japan: 31°C / 25°C Thunderstorms; Tianjin, China: 29°C / 22°C Thunderstorms; Shanghai, China: 31°C / 28°C Thunderstorms”。准吗?
About thomaszhu

"In the designs of Providence. There are no mere coincidences."
此条目发表在心情涂鸦篇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 则回应给 E-mail Digest…

  1. 大居士说道:

    My dear namesake,Though I know you not personally, it is a great honour to me that you have visited my MSN space and left a comment there. But, do please kindly mind your English. Don’t break the head of Priscian too often. Envy you your occupation as a man of gems, as as a man of letters I neither am of any use nor can do any good to the general society. I want to embellish my lady with numbers, who, however, prefers to be adorned by ruby, topaz, emerald, sapphire and, above all, diamond. 🙂 Anyway, for thy visit and comment, much thanks.

发表评论

